|
無聊爬爬文,看到有內地的網友詢問簡譜中的記號F(I5|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:<{ 特做個小整理…"n<LA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ecu+p\ 推弦 Bend/Chocking+ 在譜記號通常是以B或C做代表Di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_~ 而以B做代表的表示法裡,大概是^.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L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wh)M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m =================5===7B9=========6wpRE ========5===7====================ym0h74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&8"s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b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`XCh 上面表示的7B9,是從吉他的第7格推到與第9格相同的音高W* 當然,推弦有好幾種表示,用過Guitar Pro的朋友們8 應該都會很熟悉<x1eo) 1、1 1/2、1 1/4等表示法吧(1推弦、1又二分之一推弦、1又四分之一推弦)d*Te|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k{B0 可是若是以C表示,他的寫法又不一樣了bP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k Q.C(1/4推弦)、H.C(半音推弦)、C(全音推弦)、1H.C(1 1/2推弦)f>*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i`p,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hW 鬆弦 Release/Chocking Down(通常以D表示)+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w@1U 鬆弦通常是接在推弦之後的,因為推、鬆弦造成音高的變化br8l.1 以B為推弦的表示法中,通常以R做為鬆弦的表示"z~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}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n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7C(9)D7========= <--C表示法N5raP =================7B(9)R7================= <--B表示法zzq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Dx|0*0 =========5===7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@i5Z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,,@M 代表的是從第三弦(G弦)的第7格推到第9格的音高再鬆回來第7格o|yNf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&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yZ 比較特別的是以C表記%#_gX< 通常有下列的例子b%w}a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R%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MiPU{ ==============7D7=======================SLi}5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R{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_%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Z-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{n7s 上圖的表示,代表先推再彈<1?-[ 或是有一種推弦往上的寫法QdY`#Q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\VI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l2 ========7C7=====U7==U7===U7=============i`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ut_H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N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NT1~VD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f_ 關於U記號,我不是很完全了解,不過的確有這個符號存在的gV{z 由其在TAB譜中會出現到sp.,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;sE 另外…我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會有B與C記號的用法fMz' n 這個其實…滿不成文的…j 東方的吉他書藉,推弦大多以B來表示,而歐美的吉他雜誌Fh*Tj 大多以C來表示推弦比較多~~2ws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Eo 敬請內地朋友指教SKK~
| | |


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 ★ 音樂 是最溫和有利的武器 ★ ☆ たっぷり聴かせてやるぜ ☆ ★ 俺の歌を! ★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