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無聊爬爬文,看到有內地的網友詢問簡譜中的記號6g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&z 特做個小整理…>>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h&~ 推弦 Bend/ChockingT 在譜記號通常是以B或C做代表jAKH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hT 而以B做代表的表示法裡,大概是!<J$G=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gv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@f-a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|8 =================5===7B9=========U ========5===7====================tvH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3\x8|r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Qkpa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Xp^ku2 上面表示的7B9,是從吉他的第7格推到與第9格相同的音高pVFY 當然,推弦有好幾種表示,用過Guitar Pro的朋友們{!'K9s 應該都會很熟悉M 1、1 1/2、1 1/4等表示法吧(1推弦、1又二分之一推弦、1又四分之一推弦)s,d^<P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e~.8{y 可是若是以C表示,他的寫法又不一樣了^T=Fu;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K]M]l Q.C(1/4推弦)、H.C(半音推弦)、C(全音推弦)、1H.C(1 1/2推弦)v_,Q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+hB'f8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\BIz 鬆弦 Release/Chocking Down(通常以D表示)`1U4K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x3h~ 鬆弦通常是接在推弦之後的,因為推、鬆弦造成音高的變化}C/l` 以B為推弦的表示法中,通常以R做為鬆弦的表示6,[Xl<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y>Fu/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P:(E8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7C(9)D7========= <--C表示法[n_ =================7B(9)R7================= <--B表示法}cE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to_ =========5===7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/z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r85n 代表的是從第三弦(G弦)的第7格推到第9格的音高再鬆回來第7格rLW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<F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BM!y)< 比較特別的是以C表記q 通常有下列的例子v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j-BI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{f4Ai ==============7D7=======================_U7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%M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kXaO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Go 上圖的表示,代表先推再彈D|* 或是有一種推弦往上的寫法x/,2%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;pj^v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VtBtR ========7C7=====U7==U7===U7=============vP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ujOB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hZV: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G^xD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3F35 關於U記號,我不是很完全了解,不過的確有這個符號存在的n 由其在TAB譜中會出現到+y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c4_Rlc 另外…我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會有B與C記號的用法J\NdL 這個其實…滿不成文的…Gnx}c 東方的吉他書藉,推弦大多以B來表示,而歐美的吉他雜誌JJ8~ 大多以C來表示推弦比較多~~Y_X3: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fU@ 敬請內地朋友指教nBvl
| | |


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 ★ 音樂 是最溫和有利的武器 ★ ☆ たっぷり聴かせてやるぜ ☆ ★ 俺の歌を! ★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