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前陣子,連上線和人家打空戰遊戲l9]`qE 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挪威朋友$B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}YJ[E 後來有加入MSN,卻發覺聊天聊的很辛苦= =\B+mix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Fh 英文太破了= = ....2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PD=q:+ 雖然中文世界上用的人口數最多,佔世界的1/55V2o 身為華人是該身感驕傲…但是用途卻沒有英文來得廣l2>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5{ 以前我總不願意好好的學英文...總覺得在這東亞國家之中,nE 除了中文,最該學的就是日文,畢竟在東亞的經濟體系之中ZaQ 日本算是最進步的了,能與日本人自由自在沒有困難的溝通Zr 實用性比較廣。而且日本人如果和亞洲各國交易,或是旅遊,付錢也挺大方的o%;1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kfZm 可是真的自從認識了歐洲、甚至美國的網友c 就真的有一種"英語用時方恨少"的遺憾= =uO,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2 其實個人認為英語很難學= = 在於他是開放式的語言,文法變化,嚴謹度V_ 雖然不及法語來的高深。但是就是有種莫名其妙的障礙-z5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x- 例如國家:英文可以用State(表政治方面的國家)、National(文化上形容的國家)aTV\ Country(地理上形容的國家)。可是在中文裡面通通只叫"國家"8bN2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],$Z* 況且台灣在中文方面上,其實一直都使用通用拼音、中國則使用漢語拼音5$|^mk 但是在輸入中文上,不是倉頡輸入法、就是注音輸入法、當然還有一些[6_ 根據繁體中文的形、音、義去發展的各種字根輸入法。)ZK&x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G,/-- 所以有時要用拼音去解釋中文怎麼念,還真是麻煩= =}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79x6Th 我看我還是乖乖學好英文和日文好了= = 真羡慕新加坡人=iD) 從小就是雙語教學mN
| | |


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 ★ 音樂 是最溫和有利的武器 ★ ☆ たっぷり聴かせてやるぜ ☆ ★ 俺の歌を! ★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