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欢迎您,
客人
:
登录
按这里注册
忘记密码
在线
搜索
论坛风格
帮助
>>> “水”的汇集之地。
“迎风飞翔”论坛
→
阳光海岸
[
返回
] → 浏览:分享:我玩音樂的歷史~
标记论坛所有内容为已读
目前论坛总在线
448
人,本主题共有
1
人浏览。其中注册用户
0
人,访客
1
人。 [
关闭详细列表
]
◆此帖被阅读
5426
次◆
* 贴子主题
: 分享:我玩音樂的歷史~
默认
稍大
普通
较大
很大
最大
slodnet
等级:
VF-1飞行小队队长
信息:
威望: 0 积分: 350
现金: 3532 银子
存款: 2696117916 银子
贷款: 没贷款
来自: R.O.C 台北
发帖:
260
篇
精华:
4
篇
资料:
在线: 63 时 15 分 56 秒
注册: 2006/06/15 08:25am
造访: 2017/05/25 02:55pm
消息
查看
搜索
好友
引用
回复
只看我
[
楼 主
]
剛剛爬文,無意間發現一篇十六兄帶吉他去學校談與訓導主任槓上的事…
#
其實我滿好奇的,大陸的學校都是這個樣子嗎?
'MU@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7
想當初我高職的時候,每個星期六是學校的社團活動課,如果沒有參加社團的
$1.e
要參加「自強社」何謂自強社呢?就是被教官抓去教官室門口~罰站的社團= =
d?t3P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nOtJQ
那時學校的音樂性社團有三大類:
!r9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HFL$
軍樂隊、視覺搖滾社、吉他社
{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gJ{
軍樂隊:就是早會升旗降旗等等,要吹吹國歌啊、國旗歌之類的
*v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g
視覺搖滾社:偏重於組團類的熱音社團,不過電子器材樂器全要自備
~Ut%|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O|}j
吉他社:就是民歌型的木吉他社團
>[5d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O
雖然我在國小、國中時就參加了類似社團活動的班級「管樂班」,所以管樂器對我而言
cy8r
並不是困難的事~可是顯然高中這個軍樂社完全沒有什麼格調,無非吹一吹死人樂罷了。
|5(@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XD&
為什麼我會說它沒有什麼格調呢?雖然以前我們的班級也要吹類似的曲子
lIQdf
但是整體而言我們國小是定位成室內樂團的,也有許多與其他同性質的班級
%s
「音樂班」合組成類似管弦樂團之類的。
jYY*4%
(整體來講,音樂班的福利與資源是優於我們許多的)
c6D"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Vpso~x
*我國小的音樂生涯等等番外篇會提到
y:#a4G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$72#{C
所以之後我就在視覺搖滾社和吉他社間選擇,可是視覺搖滾社能用的資源只有一套
RV<
那就是鼓~其他器材都得自備
o(^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>absu
我就選了吉他社當我入門的社團
K% no>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32hA&{
那時我高中一年級的社團老師是外聘的~台灣大學吉他社的成員來擔任老師,是位女大學生
m
名字叫「陳德容」~真的和拍片的那個同名,不蓋你。我也在那年買了我第一把兩千多的民
vrp
謠吉他。那時一開始必學的四大Chord:C、Am、Dm、G7,慢慢增加為F、G、A、D、E、Bm
kK9X=!
等等的
ks>wL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zFerD
那時教課,老師的教法很生動活潑,我喜歡那個老師的教法~他教我們彈的歌,很新,很
J1mr
流行。五月天的「瘋狂世界」叫我們刷Folk Rock的刷法~我很快的就學會了(雖然一開始
K6_E
也覺得弦按得很痛、而且按的很不乾淨~加上木吉他弦超硬的)我適應了好一段時間。
_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iY.
之後又教我們指法:T123 121 類似的東西,這回學的是張震嶽的「愛我別走」
3(U
這首就比較難,沒練的很精~
7E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.
基本上,伍佰對我而言算是引發我學吉他的因子~尤其是我第一次聽到「挪威的森林」時
z
的那首震撼,我那時發誓我一定要練成它。於是我從最簡單的「痛哭的人」開始練起
p%l)
順了,學著從歌抓歌弦,學會看六弦譜(早期我都看五線譜的,視譜對我而言絕不是問題)
$V_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I^W,<0
花了一整個學年,我把挪威的森林也練成了。不過一年級下學期,我的木吉他也毀了~
x$%X|
(便宜琴,沒辦法,所以又花了五千多買了我第一把的電吉他-用到現在,大概也有六、七
6v@U H
年的琴齡了,花了台幣5000元買的)
rqam>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dgg"
不過那個老師在學期末也會叫同學每人上台表演一首歌,很好玩,也很緊張,狀況百出
Ic3j^
有忘詞的、有彈到忘記CHORD的,有刷到PICK掉到木吉他音箱裡的。
;$c%O
因為國中國小的時候就有上台的經驗,雖然我的台風相對於其他人穩定很多
oU9
但是還是心兒一直狂跳,感覺就是因為平時練的再怎麼精,也會有意外的情況發生
AI"
這也是音樂表演最令人緊張的地方。
I: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*&v;s
等到覺得新的傢伙有了,二年級對搖滾社也有點心動了。但是還想在吉他社進修一年
H
所以我又選擇吉他社,二年級的老師就是我們學校美工科自己的老師了
Vx#>
本以為能學到一些進階的東西,但是因為又有新的學生進來,所以也是從頭教起
;:{
(基本上我已經煩了,自己學新的東西,玩自己愛的歌)
~A
而且那個老師的教法很古板,超級古板,連歌都是很早的老歌
h_>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"N
什麼「愛情釀的酒」啊「HEY JUDY」啊。盡是些老歌,一點也不流行。
MY<q+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~|NsVy
所以這一年我發覺我在社團向老師學不到新的東西,很悶的又過了一年
-Q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tL94<
終於在第三年,我決定要投入搖滾社的懷抱了。很不巧,遭廢社
x*+C
原因是該社社員練習不練習,拼命的吵啊,亂敲亂打一通,學校就廢了這個社
a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?J O_
我又帶著沉悶的心情,在吉他社又窩了一年,才畢業…
9
後來新加的東西,全都是自己看教本學的。
CO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dT*NKb
這就是我的高中學琴史… 待續…
pNaC>|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JR|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w=HfW
*番外篇:
oOmX]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SbuU
其實從我們國小時,學校就有培育一些學童作為特殊班級,無非就是出外表演、比賽
f5n
為校爭光的一些。像足球隊、管樂班、音樂班等等的
]3e-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E
而音樂班的資源又比我們多、又好,且還有專屬隔音的表演廳,和他們比起來
twE7O
我們顯得克難很多…
*}Jg: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q--
音樂班一個月要繳1萬塊的團費,而我們管樂班一個月要繳1000塊的團費(皆是台幣)
%N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*s
而音樂班要主修鋼琴、副修別的樂器,完全是古典樂學院的培育方式
s"g/h?
所以和弦的東西、樂理的東西,學的比我們精很多
b*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=_oL
我們就比較慘了~除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室內樂團練習的情況外,有時還應邀
w
出外表演等等。雖然說只是學校培養我們的一種興趣
2(0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8e)
但是我覺得完全沒有接觸到精深的東西,就是練練合奏,各練各的部。
Nd\]7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ca
到最後我還要回過頭來學這些東西…很辛苦,真的。
Ex9\1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|%|h\5
早期我很愛聽莫札特、貝多芬等等名家的管弦樂曲~~
;RZ
後來到我高中才漸漸轉形樂風,但我仍不排斥古典樂。
/jmo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6P7'
也因此我跨進了新的領域,學到了各式的樂風和比較深刻平民化的音樂
R?
而不是繼續進修讓人感覺像宮廷式,高高在上的管弦樂
Pj=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0Xc
如果我當時考上華崗藝校,可能我就學不到這一類新的樂風及樂器了吧
W%
對我而言,是個很大的轉變
.=X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`!g
番外篇-完
vJ[1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★ 音樂 是最溫和有利的武器 ★
☆ たっぷり聴かせてやるぜ ☆
★ 俺の歌を! ★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2006/07/18 07:36am
IP: 已设置保密
[本文共4255字节]
remember16
头衔: 火星派遣地球外交大使
等级:
七号要塞舰长
信息:
威望: 0 积分: 2357
现金: 25696 银子
存款: 没开户
贷款: 没贷款
来自: 火星实验
发帖:
2162
篇
精华:
3
篇
资料:
在线: 198 时 28 分 25 秒
注册: 2006/05/18 06:47pm
造访: 2011/07/28 04:04pm
消息
查看
搜索
好友
引用
回复
只看我
[第
2
楼]
我学校那番事不提了~~反正已经放假了`~
NKOU
很成功了.......
=hh,
我们学校关于音乐的,可以称为社团的只有一个...那就是:"女子合唱社"(注意性别)....再说我也不怎么喜欢合唱....(所以还是我们话剧社更有表演的锻炼~)
k6t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$#I3
我也认为先是在那吉他社练一年----+然后转到那視覺搖滾社是最佳的决定`~~.
bP)Pif
我的琴历史都没这么长....而且价格都不贵,不过还算挺牢固..(这也是被我这么到处拿来拿去..还没爆掉,..是算挺牢固的..)
g4
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}{PWy
古典~~管弦樂曲啊....哈哈,可惜,我一上来听的就是摇滚
g
We are more alike, my friend, more than we unlike.
2006/07/18 06:42pm
IP: 已设置保密
[本文共524字节]
晒晒
头衔: 论坛版主
等级:
七号要塞舰长
信息:
威望: +1 积分: 1392
现金: 16271 银子
存款: 6510 银子
贷款: 没贷款
来自: 保密
发帖:
1263
篇
精华:
8
篇
资料:
在线: 134 时 02 分 25 秒
注册: 2006/05/26 03:42am
造访: 2020/11/04 02:45pm
消息
查看
搜索
好友
引用
回复
只看我
[第
3
楼]
啊.羡慕啊..........
Bl
偶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吉他的呢?~```
aVXF^
恩..大概应该是..
lVANz{
初...二吧.好象是了..
;XF
然后断断续续的...反正就是基本功不过关.
y1W|f
2006/07/20 07:42am
IP: 已设置保密
[本文共168字节]
remember16
头衔: 火星派遣地球外交大使
等级:
七号要塞舰长
信息:
威望: 0 积分: 2357
现金: 25696 银子
存款: 没开户
贷款: 没贷款
来自: 火星实验
发帖:
2162
篇
精华:
3
篇
资料:
在线: 198 时 28 分 25 秒
注册: 2006/05/18 06:47pm
造访: 2011/07/28 04:04pm
消息
查看
搜索
好友
引用
回复
只看我
[第
4
楼]
都是比我早,是无比的现实~~~^_^
&rF
2006/07/21 00:04am
IP: 已设置保密
[本文共60字节]
该主题只有一页
跳转论坛至...
╋七号城市
|-城市论谈
|-F-Band
|-Japan Animation songs Makers Project
╋好莱坞号
|-Fire Bomber 录音室
|-公立美术馆
| |-第 N 次亲密接触
|-天才编剧工作室
╋里维埃拉号
|-阳光海岸
|-迎风大讲堂
╋向日葵号
|-临时下载区
╋三星号
|-失物招领处
|-民意调查部
| |-网友聚会事务处
╋爱因斯坦号
|-Sharon Apple 研发中心
╋七号旗舰
|-统合作战部
快速回复主题:
分享:我玩音樂的歷史~
您目前的身份是:
客人
,要使用其他用户身份,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。未注册客人请输入网名,密码留空。
输入用户名和密码:
用户名
:
没有注册?
密码:
忘记密码?
上传附件或图片
(最大容量
200
KB)
目前附件:(如不需要某个附件,只需删除内容中的相应 [UploadFile ...] 标签即可) [
删除
]
选项
使用 LeoBBS 标签?
显示您的签名?
使用表情字符转换?
使用字体转换?
快速引用第
楼层的回复
顶端
加到"个人收藏夹"
主题管理
:
总固顶
取消总固顶
区固顶
取消区固顶
固顶
取消固顶
提升
沉底
加重
取消加重
精华
取消精华
锁定
解锁
删除
删除回复
移动
© 中文版权所有:
迎风飞翔
程序版权所有:山鹰(糊)、花无缺 版本:
L
eo
B
BS
X Build060331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
“迎风飞翔”论坛
立场无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