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話說前幾日,小冰我逛到PC Home,想說剛錄好的幾個音軌~f,Q8 不知道要怎麼做合成,翻啊翻啊。翻到了一個叫「FL Studio」的軟體can^ 不過是Demo版的,不能存檔。G&LF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&] 我就Down下來玩玩看,還頗有難度的… 專業往往和高難度畫上等號= =oKCKF 看了一下正版的,哇靠,教育版還要7xxx NTD (*註一)ldFAV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,v 看的很棒、買不下手。雖然說正版的軟體只要一拿出來就會金光閃閃貴氣逼人^ (謎之音:你是中華一番看太多喔!)。也增添了幾分高貴的氣質i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)[3K| 雖然我的良心一直告訴我買盜版軟體是侵權的行為,我不能當壞小孩v 可是當需求及佔有慾擊殺了我的良心之後…我還是上網去買了大補帖(*註二)e<,8$ ,多少錢?才150+運費100合計250NTDP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,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%4< 講到玩音樂,版上常常在錄音室版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會玩,所謂工欲善其事:0O?s 必先利其器。玩樂團,少不了要傢私。SO67RV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vS&4 以一個吉他手來看,最最最最基本的琴,是指上得了檯面表演的琴,音質不差的R ,我們拿台灣學生玩家最愛用的品牌 Ibanez來看,我們估一把13000NTD的好了。O'Bs1? 好一點的導線,700、15w的小型音箱,有牌的,至少3000-4000,我們以3000來算T2 Effector(效果器)、綜合的好了,Boss GT-8或是PODXT,估15000Zah$8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zz8% 在台灣一個能表演的吉他手:最基本的成本花費就要LI(|8 13000+700+15000=(音箱練習用,可買可不買) 一個吉他手最基本的成本,N<%D= 就要28700元NTD,折合RMB約7175元(註3)...真是痛啊…2 如果玩的是Boss單顆的,可能還要再多個10000NTD,要看廠牌是日廠還是美廠的Y5 (我一個朋友好像一顆BOSS OD-3日廠的就要2000NT了)+R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Z 玩音樂…還真的是要先燒錢的 = = 如果要玩電腦錄音和混音後制=_r+ 硬體方面還有得花… 一台12軌的Mixer就要12000 NT…X0h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VG{`I 好貴啊好貴啊好貴啊~~~Cx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TjU/T/ 所以…我還是乖乖把水果先學好,至少以後進Studio的機會比較大一點好了= =^2|G.)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|& 註1:一般的軟體有分企業版、一般版、所謂的「教育版」應該是台灣獨有的JMaN 只要你是在學學生或教師,憑學生證就可購買到比一般還要便宜的合法授權。SNP'H 雖然這種軟體的授權在你失去學生身份後就等同銷毀。不過…誰鳥它呢…c.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f 註2:大補帖,我不知道大陸有沒有這種名詞?但這不是補氣強身的藥品,而是 U 在早期電腦軟體容量尚未巨大化之前,一片光碟可以燒錄數十種甚至數百種的軟h6Q~%2 體,以補電腦灌了這個少了那個軟體的遺憾,現在則統稱為盜版光碟。品質還不IQ&` 錯,不過有些賣補帖的會騙人,會弄空白片給你。Q).=+J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GMI`{ 註3:我不知道目前最精細的匯率是多少,不過我還是用最最陽春的方法來算金額)ta 現在人民幣(RMB)兌新台幣(NTD)大約是1比4.2,我還是一樣算4元Bp` 港幣匯率亦同。*dP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~*\ 後記:o{N0iL 其實不管在中國或是台灣,政府一再的呼籲尊重智慧財產權,拒絕盜版…BK}-Up 雖然這些…你知道,我也知道,一個正常的人都應該知道的事。但是軟體;Uni 每年推出,就要每年花錢升級。想想也真的挺流血的…你賣軟體,寫程式JH 都有一定的心血結晶,這人們都知道。問題是你軟體幹嘛不賣年份授權呢Un ?1.0版要花一次錢,升到2.0版還要再花一次錢,那你為什麼不乾脆賣兩2 年或三年的授權呢?在授權時間內你都可以合法升級,不是頂好?F2L2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QL]{ 如果Guitar Pro也每年出一版= = 那永遠也更新不完~~:Z
| | |


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 ★ 音樂 是最溫和有利的武器 ★ ☆ たっぷり聴かせてやるぜ ☆ ★ 俺の歌を! ★ 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