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下面引用由火月在 2006/10/25 02:53pm 发表的内容:PtC_|> 哈哈```你那是不標準普通話呢```不過貌似臺灣的國語都是這樣```,tI 沙發就是搶樓專用的,就是有樓主髪了帖,之後第一個跟帖的就是沙發....)^~dSD 詳細我也不知道爲什麽,說多了就慣了````1
|
|
c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Wi_y 火月小姐= = 這應該不是標不標準的普通話的問題吧Y_"F 我覺得倒是口音的問題,其實本身國語並沒有分什麼所謂標不標準[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V})*- 就像北京人喜歡講話尾音加個"兒"字~~ 例如:這西瓜真是甜兒啊~ _ 像山東人的山東腔就很重,以前我家附近有一個賣臭豆腐的老周b|} 山東腔很重~~ 山東人講話的句型:俺今天要大開殺戒啦~~0Z0`2-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; 早期國民政府撥遷來台,口音就極重,我想老蔣也是(他是不是武漢人啊)f_B 而現在聽得出口音的,大概就是當年隨著國民政府一起來台的國民軍吧Pif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J&Kn; 像港人講國語也聽的很奇怪= = 不過台灣的台語,是承自於閩(福建的)p9> 客家語我不知道兩岸有沒有差別,或多或少有…g+v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O 而台灣通行的閩南語…感覺比較像泉州話~~和漳州話又不太一樣E?JHW;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%~!|Ug 但是台灣與金門相比,金門的閩南語和福建人講的閩南語好像又差異不大eJim ©“迎风飞翔”论坛 -- MACROSS 7 爱好者们的要塞 9 管他的= = 語言能通就不錯了<*
| | 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