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人物  原始恶魔  其他角色

主要人物

返回页首↑

巴萨拉Nekki Basara/热气バサラ)
配音:林延年 (Nobutoshi Hayashi)
歌曲:福山芳树 (Yoshiki Fukuyama)
  人称热气巴萨拉,火焰乐队 (Fire Bomber) 的男主唱、吉他手。

米莲Mylene Jenius/ミレ一ヌ·ジーナス)
配音:樱井智 (Tomo Sakurai)
歌曲:梶浦千枝 (Chie Kajiura)
  麦克斯与米丽娅的第七个孩子,生于 2031 年,火焰乐队的女主唱、Bass 手。

雷伊Ray Lovelock/レィ)
配音:菅原正志
  原来也是军队的飞行员,和亚纪子之间有段故事(可不是情人哦,嘻嘻嘻),火焰乐队的键盘手。

比希达Veffidas Feaze/ビヒ一ダ)
配音:高乃丽
  高大的赫而特兰帝女性,成天挥舞着两只鼓棒到处敲敲打打(在练习),不喜欢说话,火焰乐队的鼓手。

亚纪子(アキコ)
配音:高乃丽
  火焰乐队的经纪人。

麦克斯·米利安斯特朗Macshimillian Jenius/マクシミリアン ジ一ナス)
配音:速水奖
  麦克斯是和柿崎速雄一起加入到一条辉小队的飞行员。他的初战表现极为出色,是连一条辉也比不上的天才飞行员,不久就被提升为中队长。在和天顶星人米丽娅的缠斗中胜利,并和她结婚,为惨烈的战争画下多彩的一笔。婚后育有七名子女,但因与米丽娅感情不合,一度离婚。到 50 岁仍不老,与米丽娅一样保持 20 岁左右的样子。《超时空要塞七》中成为麦克罗斯七号 (Macross 7) 殖民舰队的总指挥官。

米丽娅Milia Fallyna/ミリア)
配音:竹田ERI(竹田えり)
  赫而特兰帝族的亲卫队军官,首席飞行员,不过在和麦克斯的缠斗中失手被擒,后来和麦克斯结婚。她是促成赫而特兰帝族和联合军结成同盟的重要人物。在 2045 年时成为麦克罗斯七号都市 (City 7) 的市长。喜欢红色,所以座机一律漆成红色。巴萨拉经常称她为“阿婆(老奶奶)”,呵呵。

贾姆林Gamrin Kizaki/ガムリン·木崎)
配音:子安武人 (Takehito Koyasu)
  米莲的男朋友(自认的),钻石中队 (Diamond Force) 的飞行员,后成为队长,被分派守护 City 7

千叶博士
配音:园部启一
  联合军所属,发明“歌声能源转换系统”(Sound Boost),将巴萨拉的歌声应用在实战上。

花束少女
配音:中川亚纪子
  迷之少女,巴萨拉的忠实拥趸。每次都想献花给巴萨拉,但总被各种事件所阻挠,终于在大结局时如愿以偿。(当个歌迷可真不容易啊!^_^)通观全剧,以电视制作人的角度来讲,花束少女起到一种过渡剧情的作用。

返回页首↑

 

原始恶魔

返回页首↑

肯培罗尼杰(ゲペルニッチ)(香港译作“基比利斯”)
配音:井上瑶
  吸收精神能源型原始恶魔。原始恶魔的首领,不过他的形体只是被附身操纵的傀儡,本体仍被封印在巴洛达星系第四行星。本体复活后他(她?)必须不断吸取精神能源才能存活下去,成为毁灭一切——包括他自己——的可怕的怪物。

西比露(シビル)(香港译“仙美”)
  吸收精神能源型原始恶魔,可附身。具有妖艳的女人外形,能够附在人身上操纵人。当她听到巴萨拉的歌声时,会心跳加速、情绪亢奋,对歌声产生出很大的兴趣,但每一次都因为承受不了精神上的冲击而要逃开。西比露在《超时空要塞七》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,到后来她喜欢上了巴萨拉,并数次在危急时挺身保护他。而且在大结局时,要不是她首先领悟到巴萨拉歌声的意义,跟他一起唱起了"TRY AGAIN",我想肯培罗尼杰也不会那么快就被巴萨拉的歌声所感化。

基基鲁(ギギル)
配音:西村智博
  战斗型原始恶魔。TV版初期经常率领部队进行攻击,夺取人的精神能源。但到后来不再听令于肯培罗尼杰,为了西比露而任意行动,最后跟另外一个原始恶魔同归于尽。

返回页首↑

本页面最后编辑时间 07/17/2002 17:29